他们说我像个精神病患者需要被肯定。

生而为人,真对不起。

是不是有时候我们都会累,不管这种情绪以何种方式出现,它带给我们的,只有无尽的消极与恐惧,忘记是谁说的了,他说:当你被生活围攻时,你是否还能专注于自己的梦想,人是极度脆弱的存在,会受伤、会逃避、讨厌欺骗、害怕排挤、嘲讪…


为什么人总是在一些与自己并不相关的地方——音乐的尽头、春节鞭炮声响起、被车轮扬起的落叶、一片没有东西之分的森林、一对拥抱在冬日暖阳下的情侣——在那时才会突然前所未有地摸到了自己造作地蜷缩成一团的灵魂 并被它在真相中如此弱小和丑陋而击溃呢?


语言这种东西,很无趣,在极端的时候吝啬到什么也说不出口,在商店里也会被“欢迎光临”和“你需要什么呢”这种话拍回现实里,但现实是我不知道我需要什么,这个世界时常伪装地过于琳琅,乍一看又可口又鲜美,然而吃过几次就觉得不对味,又浅薄,除开酸甜苦辣再尝不出别的感慨来,其实证明不爱这个世间,却偏偏对这些隐忍的坚持者有所迷恋。


多希望这世界上所有事,都能像自动售贩机这样,能有如此简单的好因果,投进去的分量换成明码标价的回馈,二十四小时站在你身边,不耽搁,也不过分亲热,有简单的灯光把平板的世界衬成一团团温亮,等人烟都罕至,精神都疲惫,无人会打起精神在夜半时分卖给我一杯温暖茶水,可是自动售贩机都亮着,冥顽不灵如我,哪怕无人问津也坚持地站着去履行世界教我的准则,总会有一个跟我一样的人需要递一杯温暖或者多一束光芒,又无须询问话语。

评论
热度(2)
© 亭亭如盖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