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们说我像个精神病患者需要被肯定。

2014/09/30/ Tuesday


Day188

感冒依然没好,扁桃体发炎嗓子哑了,百无聊赖。

出去交话费遇到一个乞丐趴在路边,穿的并不破的一个老头,想起一句神回复,问:怎样辨别哪些是真乞丐哪些是假乞丐?答:只要他向你乞讨,他就是乞丐。

说的冰冷委婉又一针见血!

回来的路上,已不见乞丐,饭点儿也该吃饭了吧!心想不论他乞丐与否,其实他还不是和我们一样?做着大多数自己并不情愿的事情,赚来的钱再去挥霍。想想可不是嘛!我们的祖先除了温饱和人身安全还过多的祈求过什么呢?与我们现在相比,我们可不是在挥霍嘛!

莫名的失落起来,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和人交往,感觉不论怎样应对都不满意自己的表现,温和可亲的,三句话就有矛盾出现,我又需要有耐心,有了耐心,或许矛盾又变成冲突,我还要不要温和可亲?我要不要变的威武不屈的样子?……做人好累!

晚上和家人平静的看了五十分钟的新闻联播,嗓子哑了,只听不说,有种佛祖在聆听世间的感觉(这当然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夸大其词了),但我依然感受到了佛祖宽容人们自私、虚荣、贪吮、知错不悔改时的肚量。

想到这些,我又开始纠结我为什么对别人的看法这么多,而且还包括家人!真他妈的小肚鸡肠!

佛祖请告知我该如何治好自己的嗔戒吧!

2014-09-30
 
评论
© 亭亭如盖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