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们说我像个精神病患者需要被肯定。

归巢

2014/10/26

被朋友硬拉去球场边看他们踢球,无奈脚伤半年刚刚好,依然无法上场,只好边在场外慢跑做恢复性训练,边等另一个在附近上班的朋友下班。

五点刚过,那位朋友就打开电话,让我马上去附近一个公交站牌找他,电话里听他那急切的语气,以为他遇到什么事情,我忍着脚痛跑了很远才找到他,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情,只见他满脸的不安,仿佛马上世界末日,说:天马上就要黑了,还不赶快回家!

那一刻我真的有点哭笑不得,甚至因为他一句话,就让我这样一个还在恢复期的“伤残人士”忍痛跑这么远而生气,一路上我都戴着耳机不怎么和他说话。

过了很久,看着夕阳一点点的被远处高楼大厦吞没,突然就想起陶渊明的那句“鸟倦飞而知还。”是啊!夕阳西下,鸟儿归巢,本就是最原始的动物性,有何可作为生气缘由的呢?

想到这反而感觉到自己刚才的所作所为才让人哭笑不得。

我突然就不生朋友的气了,相反,还感觉他比之前更可爱,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,还保留有最原始的动物本能,并不为外界所干扰,是多么难得!

评论
热度(5)
© 亭亭如盖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