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们说我像个精神病患者需要被肯定。

《一枚戒指引发的猜想》

昨天寝室打扫卫生,在床底下一个很隐蔽的地方发现一枚戒指,问遍寝室所有人,皆非失主,我猜想应该是上一届的学长故意留下或者丢失的吧。


也许,是在某一个辗转难眠的夜晚,躲在被窝独自偷偷哽咽好久,最后下定决心将中指或者无名指上的这枚戒指摘下丢掉。之所以它现在还呆在寝室,应该是它的主人在扔它的时候还心存侥幸,认为这场爱情的拌嘴或者分手会和以前一样,闹够了,自然就好了。也可能后来他们真的又和好如初,也可能没有,但无论怎样他怎么也找不到这枚戒指了。


也许,这枚戒指是从很远的地方来,他们高中卿卿我我,花前月下,甚是恩爱。大学分隔两地,故买此戒指作为定情信物。但是高中和大学不一样,高中的他犹如井底之蛙,而现在他有了一双翅膀。新鲜的面孔,新鲜的事物,让他开始对现有的这段感情产生了疑问,更或许有了另一个可以和他花前月下卿卿我我的人儿…于是他毫不犹豫的脱掉戒指,闭上双眼扔到一个自认为找不到的地方。当然,这一切也可能是她在先,他伤心欲绝,忍痛丢弃的。


也许,这段感情是在大学开始的,他们出入成对如胶似漆,是同学眼中的模范情侣。可是,大学面临毕业,各奔前程,就像午夜刚刚落幕的电影,不管情节有多么感人,让彼此流下了多少的泪水,当灯光亮起的时候,彼此都要拭去眼角的泪水,各自回家,洗个热水澡安安稳稳睡一觉,第二天太阳照样升起来。在毕业离校的那一天,他提起行李箱遗憾的回头又看了看自己的寝室自己的床铺,无奈的脱下这一枚戒指。


也许,他经历了太多的感情背叛,受到很多伤害,看遍万千红尘,一切归于尘埃。于是他洒脱的摘下这枚戒指,重新过回了无忧无虑无牵无挂的生活。


更也许,这一对戒指都还在这寝室,只是我现在只找到了这一枚。他大学一直暗恋那个女生,偷偷关注她的空间她的校内,打听的她的喜好到了爱屋及乌的地步,夜晚一个人躺在床上想着她的模样傻傻发笑,甚至开始幻想他们真的在一起以后的幸福生活。有一天他终于鼓起勇气下定决心买下这对戒指,打算向她表白,可是到最后还是打了退堂鼓。但总是在寝室哥们儿面前发誓明天一定向她表白。这样一天天的拖下去,很快就要毕业了。在离校的那天,他后悔无比,为什么当初没有大胆的向她表白,答应与否,我喜欢你,一直,但与你无关。于是他遗憾的将这对戒指留在了寝室。告诫下一届的学弟们:爱,就要大声说出来。


其实,感情岂是一枚戒指就能锁住的,喜欢或者爱,是不是一时的冲动情绪,现在谁说都是妄下评论,最好的感情,一定要和时日一起成长。不到我们都白发苍苍还相互依偎的时候,谁都没有资格说永远。


这枚戒指虽锁不住两颗心到永远,现实也好,背叛也好。不可否认的是,它见证了他们都不遗余力的为对方付出过,真心的爱过彼此。也许这枚戒指的主人永远都会相信那句话:至此我也从不怀疑在我们最甜蜜之时彼此的真心。而恨,绝非爱的对立面,而应该作为其一部分得以永存。

2012/05/05 即将离校前深夜

评论
热度(1)
© 亭亭如盖 | Powered by LOFTER